Wednesday, October 24, 2007

我是水牛!

“严以待己, 宽以待人” 第一次发现这句话是在小学同学的纪念册里。。。当时只有表面的认知,也没有去理解当中的含义。。。到了今天,对此话多了一些认识。

一向来我对事对人都抱着有一定的要求,也尽求完美,常以完成目标为前提; 一旦遇上阻碍,就 以自己的方式去解决问题。。。从而也没学习考虑别人的立场和聆听别人的意见;遇上意见分歧的时候, 除了说服, 还是说服别人接受。。。甚少接纳或让步;认为自己对的时候, 更不用说了; 久而久之,成了仲裁者。 顽固的我, 也没有顾虑这样的行为会有什么后果,总以为自己有认知就够了, 也没有去检讨甚至严厉的鞭策自己。。。 从而也没把别人的劝告放在心上, 甚至很快的原谅自己。。。就算真的错了, 也只会用消极的方式“惩罚”自己, 也很少过要体谅或感谢别人,也很快抛在脑后。。。忘了自己长得什么样,成了我的盲点。

箴 言 12:15 愚 妄 人 所 行 的 , 在 自 己 眼 中 看 为 正 直 ; 惟 智 慧 人 肯 听 人 的 劝 教 。
Proverb 12:15 Fools are headstrong and do what they like; wise people take advice.

我尝试去啃下别人对我说的这一番话, 这是个很麻辣的事实-原来自己愚昧了这么久, 为自己不是个有智慧的人感到难过起来。。。“笨蛋!” 骂了自己好多遍, 除了哀悼, 竟为了这样的自己失落起来。。。(自尊心太强, 自义,自大。。。的后遗症表露无遗!唉唉)

扁扁[又]苦口婆心, 语重心长的为我“补习”一次;他说:

“你是牛, 因为你不相信自己是牛,所以在浪费时间去接受你是牛的事实;你竟然因为自己是牛而感到难过?。。。难道就不能接受你自己吗?你明白什么是恩典吗?”

我又是惊讶,也觉得好笑,也不得不承认, 从我的态度始终显示出没有领悟和接受,尝试去改变和放下我的固执,从而也不理解神的恩典足以让我从新接受和改变而要判自己死刑,以逃避的方式去“面对”。。。我赌气的暗忖“就叫我水牛好了!”


每次在一场教训之后要重新选择恩典和原谅。。。我希望能真的把自己从牢房里释放出来,而不要再犯同样的错。。。领悟神的恩典, 去接受和包容,去感恩。。。去信靠祂, 放下自我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