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0, 2015

因为爱,所以哀伤

家里的唯一的小兔子,在我们一家出门时,突然病发死去。。。我心情变得沉重,想到,又死了一只,黯然神伤,想到该如何告诉孩子,心里担心孩子不能接受这种突发状况。。。结果当我告诉明明她的小兔突然病得很严重。。。她看看我说,"兔子是不是快死了?如果她死了就可以上天堂了,就像车祸一样,就可以上天堂了,这样很好,不过我们不能告诉人家,也不能这样讲。。。"她一口气说完让我一时反应不过来,也觉得有道理,死亡对我们来说已经是个期盼,值得开心的事。。。至于哀伤呢?我们该如何对更多的失去而哀伤?苏绚慧老师说,爱的代价就是哀伤,也因为有爱,所以哀伤。。。要如何和哀伤相处呢?当我学习接受爱和哀伤是一样的,就不会有承受不住的问题存在。。。我还是不能很明白,不过我相信,如果有爱在心中,我应该可以好好和哀伤相处,接受她的存在,接受那种不能言喻的痛,接受自己不能改变失去的事实,接受我曾经有过的爱,去经历爱,也感受悲伤,这样纠结的感受只能让她慢慢化开来。。。我不应该封锁我自己,因为这一切的变故,都有爱在里头,我的确看到和感受到很多爱在里头。。。dear,我心疼你,也不舍得,我感谢我和你在一起的日子,你让我真正的感受到被接纳,被疼爱,你让我觉得自己可以变得更好。謝謝你。

No comments: